当前位置:

最美篮球女裁判谈“意外走红”:心情很忐忑 不想当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陈杰 编辑:刘威成 2017-06-13 22: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亓浩。

亓浩并不是专业裁判,而是篮球运动员。

谈到走红经历,亓浩表示,心情很忐忑,不想当网红。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摄影 陈杰 长沙报道

  6月12日,红网转载的文章“这个湖南妹子成为中国最靓丽篮球女裁判”刷爆朋友圈,网友惊呼,有这样美的裁判,绝对不会犯规。

  13日,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照片主角亓浩。谈起中国最美篮球女裁判这个标签,她说自己是个篮球运动员;谈到走红经历,她表示,心情很忐忑,不想当网红。

  一场伤病 “女汉子”暂停篮球梦

  亓浩1995年出生,10岁被长沙麻园湾小学选中,培养当篮球运动员。

  但她的篮球路走得并不顺利,母亲认为,女孩子文静点好,反对她打篮球。为了获得父母支持,3年级到6年级,短短三年内,她将电子琴、民族舞、国画、毛笔字学了个遍。终于,6年级的亓浩正式学习打篮球。

  而一场伤病,让她不得不与篮球暂时分别。

  2009年,就读长郡中学的亓浩身高165cm,进入了校篮球队。一次普通训练中,她不慎摔倒,尾椎骨微微疼痛,疼痛并没有引起她注意,她继续高强度的锻炼,跑、跳、撞击。两天后,她疼得下不来床。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尾椎骨骨裂。

  如今,亓浩的尾椎骨突出2-3cm,终身不能恢复。加上身高至168cm后不再长高,伤病过后,在教练和父母的劝说下,她暂时放弃了打篮球。

  帮忙吹哨 意外走红

  在尝试过短跑等体育项目后,亓浩下定决心还是继续打篮球。进入长沙市一中后,她组建了女子篮球社团,并以高水平篮球运动员身份考入湖南师范大学。

  亓浩刷屏朋友圈的照片拍摄于好友杨晓茹组织一场篮球赛,因裁判临时爽约,杨晓茹找她帮忙。

  比赛通过手机平台直播,面容姣好、动作专业的亓浩引起网友和现场观众的注意。当时,有不少观众询问亓浩的微博号、微信号,低调的亓浩并没有提供。后来,杨晓茹将亓浩的两张照片和简介放在某论坛,帖子引起网易、新浪等各大媒体的转载,并贴上“中国最美篮球女裁判”的标签。

  朋友私聊亓浩时,她并未意识到自己走红,直到只看新闻联播的父母旁敲侧击地询问这件事,她才意识到自己“真的红了”。

  不想当网红 想与篮球结缘

  帮忙当裁判,意外走红,这是亓浩没有想到的。短短一天内,亓浩的微博粉丝由100升至10000,有人开玩笑叫她“网红”。

  被人叫“网红”,亓浩有点不适应,她坦言不想红,也不想当“网红”。由于并没有系统性地学习裁判知识,被打上中国最美篮球女裁判标签的她,觉得自己像南郭先生被点名独奏,很忐忑。

  不想上场的球员不是好球员,身为湖南师范大学女子篮球队成员的亓浩很想上场打比赛,但她知道,以自己的身体条件,在CUBA打主力很难,走打篮球这条路更难。未来,亓浩想攻读研究生,努力学习裁判知识,“最好能从事与篮球有关的职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