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助小微企业破融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2017-06-13 22: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百余家小微企业齐聚金融大讲堂。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6月13日,“携手长行融动天心”银企对接会暨长沙银行小微金融大讲堂在天心区政府隆重举行。天心区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副区长许波,长沙银行副行长王铸铭等领导出席,来自辖区内的百余家小微企业代表共同聆听了这一堂聚焦如何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的专题讲座,并就疑难问题与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金融办、天心区经信局和暮云经开区主办,长沙银行银德支行承办。活动邀请了长沙银行理论功底扎实、经验丰富的产品专家和融资顾问,他们就产品组合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制定等议题进行了宣讲,通过务实举措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切实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开出良方。

  举办“携手长行 融动天心”银企洽谈会主要是通过政府搭台,使银企之间实现面对面沟通与交流,为解决天心区中小企业融资难开辟一个更加便捷的通道,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作为首家总部设在湖南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长沙银行多年来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战略定位,逐步形成了特色战略品牌,银德支行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多年来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功能,此次活动既是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务实之举,也是对小微企业的亲善之举。

  朱远红介绍,中小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促进就业的主渠道为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截至目前,天心区注册中小企业5.94万户,对全区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达82.67%以上,财政贡献率达61.4%以上,安排就业58.7万人。而经济新常态下,成本攀升、利润微薄、融资困难、要素制约等问题,成为多数中小企业面临的难题。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于近年来多次组织开展银企对接及交流活动,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朱远红表示,今天的活动将是天心区全年银企洽谈活动的开端,接下来会有更多金融机构积极融入区经济建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完善服务体系,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实现新跨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