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将迎强降雨 省防指要求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通讯员 张文俊 编辑:刘威成 2017-06-13 22: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湖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主持会议并作指示。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张文俊)6月13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强调全省要保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的态势,重点做好湘南地区强降雨的应对防范工作。省政府办公厅、省国土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防汛办、省水文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13日晚~15日,全省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到暴雨;16日降水减弱南压,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天气转好;17~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13日20时~17日08时累计雨量湘北、湘南50~80毫米,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80~100毫米,局地可达120~14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

  记者从防汛会商会上获悉,6月10日8时至13日17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4.6毫米,最大是张家界市88.9毫米,常德市77.8毫米、长沙市77.5毫米次之。点最大降雨为张家界市桑植县桑植(三)站194.0毫米,其次为怀化市鹤城区板木溪站191.5毫米。全省降雨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约8.39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约1.41万平方公里。当前,河湖水势平稳,无超警戒现象发生。

  杨光荣听取了当前防汛工作及天气形势分析后,对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全省要保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的态势。6月13日至17日的降雨是主汛期以来第三轮强降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掉以轻心。各市州要继续重视,做好值班、预报、预警等相关工作。

  二是要重点做好湘南地区强降雨的应对防范工作。湘南地区是本轮降雨的重点区域,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各级防汛部门要组织做好会商研判,按照预案规定和分级负责原则,必要时启动应急响应。

  三是山洪地质灾害是本轮防汛工作的重点。各地要密切关注汛情发展,严密防范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尤其是郴州、永州两市更要做好重点防范,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

  四是要做好水库的科学调度。要密切关注汛情,科学调度水库,湘南各地要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后期蓄水抗旱需要做好调度运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