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检查长沙防汛工作:落实防汛责任 严守安全底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李艳华 2017-06-14 06: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蒋鑫)我省已进入汛期。今天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长沙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细做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岳麓区赵洲港排渍泵站,易炼红逐一细致检查了人员到岗值班情况。截至6月12日,该站今年累计排渍雨水396万吨,确保了服务范围不渍水。易炼红要求,要全力抓好城区管网疏浚保畅工作,确保强降雨期间城区不出现大面积积水,对于难以迅速排渍的重点地段,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人工和机械多管齐下进行抢排。

  在望城区,易炼红检查了大众垸防洪整治工程和靖港电排站。目前,乔口撇洪河段已完成全部堤防工程,石头堤段已完成临水面及水下工程。易炼红说,望城区要兼顾防洪、水库堤坝保安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护等多重任务,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开展地毯式排查,尤其是对于出过险情的关键部位和隐患区域,要严防死守,做到万无一失。

  检查中,易炼红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应对每一次强降雨都当作一次考验,进一步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将防汛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有效整合物资储备和抢险力量,打通防汛抗洪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亲自调度,对工作不力、责任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城区不出现大面积积水,所有地区不垮一库、不溃一堤、不死一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