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成功入围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石珊 编辑:唐韵 2017-06-14 08: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景区祝融峰。

  红网衡阳站6月14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记者 石珊)6月13日,国家旅游局公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名单,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成功入围该“国字号”名单,并与平江县一起成为湖南省首批入选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先锋”。

  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是指以“创新统筹职能、创新政策措施、创新产业引导”为指引,以市县政府为改革主体,以旅游业体制机制为改革内容,以实现旅游目的地整体发展为主要目标。依据《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管理办法》(旅办发{2017}41号)规定,在各地自愿申报和各省区市旅游委(局)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委员会书面审核、遴选陈述二轮评审,并经局长办公会审议,国家旅游局拟认定的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共有21个,包括丽水市、中卫市、门头沟区、西安市、大鹏新区、南岳区、沈阳市、万盛经济开发区、腾冲市、凉山州、安顺市、平江县、大理市、蓟州区、赣州市、崇明区、池州市、长春市、巴马县、大同市、辉县。公示期自2017年6月12日至6月18日。

  南岳区、平江县也成为国家旅游局自设立旅游改革先行区以来,湖南首次入围的两个地区。入围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后,两地区将获得包括旅游用地改革、优先复制自由贸易试验区旅游开放政策、优先推广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经验、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及旅游项目建设等7项政策支持。

  南岳衡山,自古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宗教圣地”“文明奥区”“抗战名山”“素食之乡”等美誉,有祝融峰、藏经殿、磨镜台等11大景区、200余处景观景点,2016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6.21亿元,增长8.9%;接待游客875.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84亿元,旅游业为南岳战略性支柱产业。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决定》等政策文件,并确定了南岳作为衡阳旅游龙头的地位;中共南岳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旅游工作的意见》,确定了旅游业的支柱产业地位。

  下一步,南岳区将立足发展实际,突出南岳特色,围绕以大数据为引领,构建 “1+3+N”体系(一元统领、三大行动、N项特色):即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型旅游先行区为总体目标,实施规定、商定、特色三大专项行动计划,打造旅游管理标准化、游客服务智慧化、旅游营销精准化的N项南岳特色旅游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