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以宁来长作宏观经济形势报告 探讨人力资本革命等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4 10: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来长作宏观经济形势报告。报告对当前宏观经济现状和新趋势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案例提供了针对当前发展实践的思考与对策。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务院参事徐宪平,中国证券业协会原会长黄湘平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文树勋、张迎春、夏建平、高山、王国海、邓自力、李平参加报告会或相关活动。

  在专题报告中,厉以宁从“经济人”向“社会人”转变等宏观经济理念及实践变化等出发,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创意与创业,企业家精神等关键领域进行了观点独到的讲授,为认识和把握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新视角。他提出,经济结构比经济总量更为重要。对于推动中国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说,不仅仅是要去库存、去杠杆、补短板、降成本等,更重要的是应当抓住发展方式的转变。

  徐宏源指出,厉以宁教授的报告对长沙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转型创新发展、补齐发展短板以及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对报告内容进行认真思考、细加揣摩,将其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推动长沙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湘江新区、国家级省级园区、高铁新城和市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和党校主体班学员等到场聆听报告。

  当日下午,厉以宁一行还对橘子洲生态文化公园、岳麓山进行了考察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