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党政考察团到桑植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6-14 09: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讲话。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周辉讲话。

考察团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舒绪明,了解该户生产生活情况。

  红网张家界站6月14日讯(记者 张潘)6月13日上午,湖南省宁乡县党政考察团深入桑植县西界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察。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座谈会。

  在桑植县西界村,考察团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舒绪明,了解该户生产生活情况和西界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西界村有贫困户108户,其中已脱贫47户。当前正按照“创造西界模式,实现稳定扶贫”的扶贫思想,坚持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村民自治、自力更生相结合的扶贫之路,在适当输血的同时,更加注重增强造血功能,推动产业发展,通过建立养蜂基地、蜜源植物观光园、大棚蔬菜等现代休闲综合体,将西界村建设成为桑植县城的“菜篮子”和“后花园”。

  考察团认为,桑植县作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虽然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但县委几大家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困难、扎实工作,探索出了一系列好的精准扶贫模式和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考察团表示,这将把桑植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好作风、好措施、好经验带回去,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宁乡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这次考察,是为感情而来,为学习而来,为责任而来,希望与桑植加强学习交流、相互探讨、共谋发展,在就业扶贫、产业发展方面加强区域合作,宁乡县还将会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积极支持桑植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虢正贵指出,宁乡县和桑植县同属革命老区,两地人民都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牺牲和重大贡献。宁乡县作为全省发达区县,这次专门组织党政考察团来张家界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并对桑植县扶贫工作给予资金帮扶,充分体现了宁乡县支持老区发展的政治责任。虢正贵要求,张家界作为精准扶贫的重点区,全力以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市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仼。各级各部门都要根据党中央、省委对精准扶贫提出的要求,特别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七个强化”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此次全省扶贫工作督查,及时整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精准施策。在扶贫工作中,无论是驻村帮扶、结对扶贫还是基层工作队,都要用心用脑用情,以更加扎实务实的作风,以敢闯敢拚务实的精神,不搞形式,优化程序,不断提高扶贫工作实效,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脱贫,同歩建成小康社会。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及宁乡县人大、政协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