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湘潭汽车产业培育大师级“工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肖畅 吴玮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4 10: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肖畅 吴玮)今天,舍弗勒集团全球首个“未来工厂”——舍弗勒湘潭生产基地培训中心及模具部正式开业,并与地方院校结成了合作伙伴。这是舍弗勒湘潭工厂的第一个里程碑,也是湘潭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和打造质量强市的重要收获,意味着湘潭在大力培育汽车产业的进程中又取得了重大进展。

  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注册成立,是舍弗勒全球第75个生产基地、大中华区第4个生产基地。

  据了解,“未来工厂”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智能化、大规模个性化订制、数字化、高效化、精益生产、具备自学习能力等方面。建成后,该工厂将主要生产具有显著节能减排效果的汽车发动机驱动系统零部件,能提升驾驶舒适性、降低振动的变速箱和底盘零部件以及各类精密轴承。

  此次开业运营的舍弗勒(湘潭)培训中心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工作,于今年6月建成。培训中心学员在接受为期3年的德国“双元制”职业培训与考试后,除了获得本校毕业证书,还将获得德国工商会AHK职业资格证书,成为这一“未来工厂”的技术骨干力量。

  启动仪式上,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与湘潭市江麓技工学校、湘潭市工贸中专、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开启舍弗勒公司在湘潭当地的人才培养计划,为培育和造就湘潭汽车产业的大师级“工匠”积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