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学生火车票迎来预售高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安可 编辑:徐丹 2017-06-14 09: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3日讯 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暑假的临近,目前已迎来暑期学生火车票预售的高峰。铁路部门预计,学生乘车客流高峰将在7月中旬到来,届时铁路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暑运。

  今年暑期学生购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预售期为30天,目前已全面发售。9月30日之前,学生均可凭相应证件优惠购票。铁路暑运的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2个月。

  根据购票规则,互联网电话购票可以提前30天预售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可以提前28天售票。按照这一时间计算,目前,学生旅客已经可以购买到7月中旬的车票了。

  按照规定,学生票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票。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可以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以享受7.5折优惠。

  需要注意的是,凭学生证每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如果网购了非乘车区间火车票,将无法在火车站或代售点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只能退票重买。有下列情形之一不能购买学生票:今年已购买过4次学生票的;本学期没有注册的;没有贴学生票优惠IC磁卡的;学生证涂改过的。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安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