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深入桑植乡镇督查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康晓乔 2017-06-14 10: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县委书记刘卫兵讲话。

  红网桑植县分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6月13日下午,湖南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深入走马坪白族乡,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走马坪白族乡、竹叶坪乡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副县长陈海涛参加座谈会。

  会上,刘卫兵听取了走马坪白族乡和竹叶坪乡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针对交办的“识别不准、帮扶措施不力、脱贫基础不牢”等问题,刘卫兵一一询问整改措施和目前的整改效果,并分别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就下步工作,刘卫兵要求,要把握整改机遇期,在规定时间内切实将识别不准、基础工作不扎实、“两项帮扶”责任不落实、政策宣传不到位、资金监管等省、市、县交办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刘卫兵强调。产业扶贫是增强扶贫工作内生动力,巩固脱贫基础的核心和根本,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关键,要毫不动摇坚持在产业扶贫上持续发力。一是处理好发展和风险的关系。要敢于担当,勇于发展,既要最大限度规避风险,又不能因怕承担风险影响发展,贻误时机。二是处理好守旧与创新的关系。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发展方式,既坚持发展现有特色产业,又要在产业发展模式上大胆创新,不断提升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促进产业发展规模化、集约化,实现抱团发展,共赢发展。三是处理好行政和市场的关系。坚持行政和市场两手抓,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大胆引进市场主场参与产业扶贫,通过以奖代投等行政方式,调动市场积极因素,提升产业发展专业化程度和抗风险能力;通过村社合一等方式,不断扩大产业覆盖面,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