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酱板鸭虽美味但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杨艳 郑琪琪 王文文 平孟 编辑:徐丹 2017-06-14 10: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3日讯 湖南美食众多,怎样才能在品尝美食饱口腹之欲的同时,又不失营养和健康,省胸科医院推出了由唐细良教授担任专业顾问的“营养健康尝美食”的主题专栏。今天,该栏目聚焦酱板鸭。

  酱板鸭是湖南的一道名菜,经十多道工序精制而成。省胸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张胜康介绍,酱板鸭营养丰富,科学的食用具有平肝去火、滋润养胃、除湿去烦、活血化淤、滋阴益肾等功效。

  对于这类干卤制品是否符合健康食品的标准,仅凭色泽、外观等是很难鉴别的。张胜康提示,因酱板鸭在腌制过程中加入了酱油、味精、盐等,导致其隐性钠含量高,也就是说盐含量较高,所以,对于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等患者均不宜食用。

  ■记者 李琪 通讯员杨艳

  实习生 郑琪琪 王文文 平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