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1日起宁乡全面实施餐厨垃圾无害化收运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鲁应龙 编辑:康晓乔 2017-06-14 10: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鲁应龙)“2019年实现县城规划区内所有餐饮单位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的全覆盖目标。”6月12日,湖南宁乡县就餐厨垃圾无害化收运处置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宁乡县政府副调研员吴国强参加会议。

  宁乡县城区现有从事餐饮的获证企业2000多家,还有大量学校、企业食堂,每天产生餐厨垃圾约40吨,全年可达14600吨。非法利用餐厨垃圾喂养“垃圾猪”和生产“地沟油”对市民食品安全产生巨大危害。对此,宁乡县就餐厨垃圾无害化收运处置工作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工作实施7月1日前为准备阶段,7月1日将全面启动实施,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考核验收。此项工作旨在建立和完善覆盖全县的餐厨垃圾管理网络系统,实行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分开收集、统一运输、科学处置, 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杜绝废弃食用油重返食品链现象,保证餐桌及加工食品安全。根据实施方案明确,2017年实现玉潭、城郊、白马桥、历经铺街道及经开区、高新区较大型餐饮企业(15桌以上)、职工食堂、学校、中央厨房、配送中心、消毒碗筷厂等场所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收运处置,2019年实现县城规划区内所有餐饮单位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的全覆盖目标。

  会议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下发了《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宁乡县餐厨垃圾无害化收运处置实施方案》《宁乡县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任务分解表》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