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假警警察真的来了 男子“无奈飙戏”被行政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伍淑娟 杨叶媚 编辑:康晓乔 2017-06-14 12: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加肖某的微信了解信息。

民警请求支队指挥中心,通知辖区大队在各收费站部署警力查控。

涉事男子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红网隆回6月14日讯(通讯员 伍淑娟 杨叶媚)6月12日,湖南隆回一男子报警称车辆被盗抢,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系报假警。6月13日,涉事男子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12日21:20,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新邵大队值班室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称自己尿急停车方便时未拔钥匙,被突然从草丛中钻出来的三名男子推倒并将车辆开走。当事人肖某称被抢车子为黑色,牌照是湘E70S69。民警一边加了肖某的微信,了解肖某的具体位置后立刻到达现场,一边请求支队指挥中心,通知辖区大队在各收费站部署警力查控,并请高速监控中心调查该车的上下收费站记录。21:53,监控中心反馈,该车6月12日并无上下收费站记录,但5月16日在路径识别点有该车记录。随后,各大队回复称并未发现湘E70S69牌照的黑色小车。

  根据以往经验和掌握的信息,民警判断肖某可能说谎了,然而肖某不承认自己报假警,坚持称车在高速公路被抢了。民警耐心对肖某进行了教育,并告知其报假警的严重后果,直到6月13日凌晨,肖某才承认了自己报假警。原来他12日20时在邵阳北下高铁后,因身上没钱,就打算走路回邵阳,途经榔概山隧道时,发现有紧急求助电话,就抱着好玩心理拨打12122以及110报警,没想到警察真的来了,一时害怕,又不敢说出真相。

  6月13日上午,肖某因报假警,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在此,民警提醒:凡无事拨打报警电话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可以对当事人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