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湘南持续“泡”雨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唐韵 2017-06-14 10: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来,湖南“深陷”雨水包围之中,强降雨致部分地区出现灾情。省气象台预计,16日前,湖南雨日较多,降雨量湘南多于湘北,强度较前期减弱,局地仍有大到暴雨。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6月10日08时至13日14时,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124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299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芷江县晓坪站的最大累计降雨量为195毫米,而1小时最大雨强则出现在11日03至04时的芷江站,达84.9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灾情。据湖南省民政厅消息称,截至6月13日9时,10日开始的强降雨过程共造成长沙、邵阳、张家界等7市(自治州)22个县(市、区)17万人受灾,1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100余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2千公顷。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前湖南降水过程频繁,雨带由北向南移动。预计14日雨势减弱,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到大雨;15日雨水范围扩大,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6日,降水减弱南压,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天气转好;17至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未来三天湘南持续“泡”雨,专家提醒,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关注水库、塘坝、尾矿库的防汛安全,做好防汛调度;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