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民筑友佛山绿色建筑科技园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徐丹 2017-06-14 11: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民筑友首席运营官江炳生(前排左一)向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前排左二)介绍中民筑友。

中民筑友(佛山)绿色建筑科技园鸟瞰图。

  红网长沙6月14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中民筑友今日透露,中民筑友佛山绿色建筑科技园动工仪式近日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举行。

  4月2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要求将珠三角城市群列为重点推进区,2020年年底前,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以上。

  佛山市重视装配式建筑发展,早在2016年即提出“力争至2025年末,完成装配式建筑产业体系构建”的目标,派出了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及市辖五个区的住建规划部门领导组成的装配式建筑工作调研小组,莅临中民筑友长沙科技园参观考察,了解中民筑友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发展成果和实践经验,交流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完成《佛山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前期研究》提供经验参考和案例借鉴。

  活动开始前,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与中民筑友首席运营官江炳生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中民筑友佛山绿色建筑科技园规划情况,并对园区建设给予厚望。朱伟表示,装配式建筑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新型建筑方式,也是佛山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中民筑友佛山绿色建筑科技园的动工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中民筑友发挥建筑产业现代化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引领佛山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快速发展。

  江炳生表示,佛山是全国知名制造业之都,南海是全国民营经济最活跃最成熟的地区,而里水是广佛核心,交通区位凸出,产业基础宏厚。中民筑友看好在佛山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前景,将着力建设好佛山绿色建筑科技园,不断将集团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等装配式建筑科技落地佛山,力争将佛山绿色建筑科技园打造成为辐射广佛、华南区域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助推佛山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中民筑友佛山绿色建筑科技园计划首期投资5亿元,占地123亩,园区提供包括PC构件、综合管廊及产业链上其他部品部件,提供装配式建筑整体解决方案,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