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井盖哥”雨夜守护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昱洁 编辑:王津 2017-06-14 11: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井盖哥”雨夜守护保平安。(图片来源网络)

提醒大家小心通过。(图片来源网络)

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图片来源网络)

  红网郴州站6月14日讯(记者 肖昱洁)6月12日晚上,一场暴雨洗刷着郴州。在车流量较大的南岭大道路段,一个排水井盖被滂沱大雨冲走,一个半米多直径的“深坑”现形在马路上。

  当晚十点半左右,一辆从五岭广场返回桂阳的小车,由于没有及时减速,路过“深坑”时,车轮突然下沉三分之一又迅速弹起,加上惯性作用,车身离地面弹起约一米高,然后落地。惊魂未定的车主王勇光赶紧下车检查情况,发现路面上的一个排水口的井盖被冲走,晚上不易被发现,自己的车底盘也被挂破,还好车轮宽才有惊无险。刚才的一幕在他脑海里迅速闪过,不禁有些后怕。太危险了,其他车辆要是不减速不小心前轮掉进去,车子一翻肯定出人命;过马路的行人要是没注意掉下去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已经来不及多想,王勇光甚至不敢把车停远了,就跑到井盖口的旁边,由于自己没有反光标识,他拿出手机,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不停晃动,配合一些手势,提示过往的车辆和路人。

  为了保护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王勇光站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指挥着交通。他对朝井口方向来的车辆使劲挥手大声呼喊,告诉车主们地上有坑,往边上绕行。因为夜晚视线不大好,其中有一辆小车差点撞上王勇光,不明情况的车主还向他生气,直至说明原由,车主道歉又道谢。全身心投入到交通指挥中的王勇光,竟一时忙得忘了及时报警。

  路过的行人中有一个女孩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加入进来,和王勇光一起指挥路面交通。待郴州市市政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做应急处理,王勇光才驱车离开,而这个时候,他已在雨夜里,守在“深坑”旁指挥交通近一个小时。

  从他下车发现危急情况到决定留下来指挥车辆绕行,只用了十秒的时间,这十秒钟里他用正义和爱心战胜了内心的所有恐惧,他不能再让一辆车或一个人发生任何危险,产生任何损失。

  回家的路上,他全然忘却了自己刚才经历的危险,只记得过往的一百多辆车,有十几个车主向他伸出了大拇指或是道出一声谢谢,于他而言,暖过雨夜里的一切。

  经过网友们的大量转发,这位热心车主的事迹被更多人知晓,而他本人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井盖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