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举行“以史为鉴,强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唐海东 伍致健 编辑:唐韵 2017-06-14 11: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演讲比赛现场。

来自湖南科技学院的吴梦颜夺得一等奖,演讲题目《哀伤藏于心,矢志国防强我邦》。

现场互动频繁,观众热情高涨。

领导、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红网永州站6月14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唐海东 伍致健)“心系国防建设,奏响时代强音”“哀伤藏于心,矢志国防强我邦”……6月12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以史为鉴,强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冷水滩区举行。市委常委、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王守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国教委副主任刘尤碧出席活动。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9名选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身边事例,借助多媒体技术,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回顾了中国苦难屈辱历史,阐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阐明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和个人梦的联系,抒发了当代大学生矢志报国、爱军尚武的赤子情怀。演讲中还穿插安排了观看宣传片、国防知识抢答、征兵宣传等环节,现场350多名观众情绪高涨,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科技学院的吴梦颜同学夺得了一等奖,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清同学、湖南九嶷职业技术学院的陈绕同学荣获二等奖。湖南科技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王守海指出,民族的复兴崛起、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宁,都离不开坚不可摧、攻不可破的强大国防,离不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他号召大学生以史为鉴,将青春热血、聪明才干融入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潮流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奋力拼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他要求国教委、征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切实增强国防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营造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