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花鼓戏《耀邦回乡》浏阳首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李旭云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4 12: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李旭云)6月11日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大型现代花鼓戏《耀邦回乡》,在胡耀邦家乡浏阳举行全国巡演的启动仪式和首场演出。之后,该剧将在全国进行30余场巡演。

  1962年,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胡耀邦,主动申请下放基层,调查研究,兼职办点。当年11月,他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处书记兼湘潭地委第一书记,并回到了阔别32年的故乡浏阳。花鼓戏《耀邦回乡》就是以此为历史背景,通过“呷食堂”“借古书”“看大戏” “拒礼物”“回老屋”等几个事件,颂扬了耀邦同志坚持党的原则,不搞特权,关心群众疾苦的崇高品德。同时,通过他拒吃大鱼大肉,用草粑粑教育干部,深入基层考察,坚决反对用公款维修老屋等感人细节,展示他一丝不苟、一切为民、一身正气的优良作风。该剧音乐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舞美很有寓意,舞台呈现简洁、流畅,虚实相生,时空灵动,观赏性强。

  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小佳表示,浏阳将在胡耀邦同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风范鼓舞下,努力把耀邦同志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