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刹人情歪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何瑶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4 12: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何瑶)“邓小明家主动取消添孙酒席、刘家组方爹取消了搬新房酒席……”6月11月,一场狠刹请客风的讲评会在岳阳市岳阳楼区滨湖学校举行。该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对滨湖村落实公约“婚丧喜庆禁令”情况进行点评。有两户村民因违规办宴席,将按公约规定受到处罚。

  今年来,岳阳楼区着力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歪风,改革“婚丧喜庆”习俗,采取“村规民约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的形式,力推“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对宴席规模和规格予以严格限制。

  同时,岳阳楼区出台“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实施方案,选取郭镇乡、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为试点。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滨湖村已劝导放弃请客送礼100余起,全村请客送礼同比减少150余起,为村民节省开支10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