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外援培训班长沙结业 巴拿马学员点赞中国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彭惠迪 编辑:徐丹 2017-06-14 13: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2017年发展中国家水资源管理与社会经济发展部长研讨班在长沙结业。

送上极具湖湘特色的湘绣作为结业礼物。

三位巴拿马官员与研讨班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昨天,我们国家与中国正式建交,两国关系翻开崭新的一页,今天我也正式结业了,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6月14日,2017年发展中国家水资源管理与社会经济发展部长研讨班结业典礼上,来自巴拿马的官员Melissa分享自己的感受。

  “10天时间里,我们不但学习了中国在水资源管理方面的政策和经验,还参观了一些重大水利工程,中国在防洪工程、水利枢纽工程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为中国技术点赞。”Melissa补充道。

  研讨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院”)承办。10天时间里,来自老挝、尼泊尔、巴拿马、南苏丹等国家的23名官员(含3名部级官员)齐聚星城,共谋水利建设和社会经济和谐发展之道。期间,研修班就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治理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课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组织学员对相关机构和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2009年至今,中南院共承办了40余期援外培训班,培训了10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1274多位官员,主题涉及“水资源管理”“智能电网规划建设”“防洪减灾技术与管理”等领域,学员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等。

  结业典礼上,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与中南院副总经理潘江洋与学员们合影留念,并送上极具湖湘特色的湘绣作为结业礼物。

  李鹏希望,学员们回国后将自己在研讨班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并惠及国内更多民众。同时把此次中国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感,多与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分享,转达中国人民对他们的祝福,并继续支持中国与各学员所在国双边关系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