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唐韵 2017-06-14 09: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市民观看展板,了解预防非法集资的知识。

市民上前咨询有关问题。

观众抢答关于非法集资相关问题。

  红网雨湖区分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海兵)6月7日上午,由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政府主办,昭潭街道承办的“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社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金都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超群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演出过程中,主办方将防范非法集资有关常识贯穿到了整个演出,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防骗知识。此外,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并由专人向大家宣讲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有关知识,帮助市民进一步认清非法集资的真面目,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奶奶告诉记者,说她以前就遇到非法集资的骗局,因为当时听信朋友的谎言,自己多年的存款都被骗走,整得连家庭都不和谐了。

  雨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一度较为猖獗,损害了不少人民群众的利益。全区将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雨湖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普及有关知识,同时鼓励大家及时发现举报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