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公安局创新方法手段 提升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任玉清 编辑:王津 2017-06-14 13: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6月14日讯(通讯员 任玉清)澧县公安局作为全县“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两个专项整治行动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仅着力查处和纠正自身在执法活动和治安管理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还负责牵头查处全县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吸毒涉毒问题;打击全县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生的妨碍公务等违法行为;查处或配合查处非党员、非国家公职人员侵占或者挪用集体财产等经济犯罪类案件。为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出实效,县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一、高标准部署推动,紧抓领导重视不松劲。两个专项整治活动自去年4月份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先后共召开5次专题党委会、16次局务会、2次全局民警大会,层层传导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局长为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为包片管线单位责任人,各二层单位一把手为本单位直接责任人;明确对每个单位实行周讲评、月调度、季通报制度。通过紧紧抓住领导重视这个关键点,全局上下整体联动,各警种分工合作,工作效果好。尤其是对党员干部涉毒涉赌专项查禁工作中,各分管领导协同作战,共同指挥,不仅查禁成果显著,而且对干部队伍的震慑效果明显,让党员干部对纪律条规始终保持敬畏心理。

  二、高要求严明纪律,紧抓督导检查不松劲。针对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内容繁杂、涉及面广、难得沉下去真抓实干的特点,县局在对各单位明确工作任务后,大力强化督导检查。从法制、纪委、警务保障室抽调专人形成督导组,由督察大队民警带队,以监督检查制度化、督导内容明细化、巡查工作常态化的高标准专项督查机制强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取得实效。一是严格值班备勤。督察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督察队长靠前指挥,每周确保对每个单位巡查1遍。二是加强督查组织。成立2个督察小组,由督察民警带队,深入治安、禁毒、治安状况复杂的辖区派出所等重点单位和岗位,督导检查值班备勤、勤务落实、维稳处突、内务安全、警纪警规执行等情况,收集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督促整改。三是关注安全防护。督导教育广大民警在执勤执法,特别是接处警和处置党员干部涉毒涉赌警情过程中,执勤执法装备和相关设备携带齐全,标准程序操作,引导其行为规范,语言文明,坚决避免因执法不当引发不必要的矛盾问题。两个专项整治期间,共发督察通报14期,解决各类问题19个,确保了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高强度全面管控,紧抓查处打击不松劲。2016年4月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县公安局狠抓党员干部涉毒涉赌查禁工作,截至目前,共甄别2013年以来各类违法犯罪人员712人,查禁涉毒涉赌相关人员38人,涉嫌侵占等其他违法犯罪人员9人,均已及时移送县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