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1亿助力湖南军民深度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4 15: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211亿助力军民深度融合

  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召开,杜家毫许达哲会见与会代表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6月13日,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在长召开,相关国家部委、军工央企、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开行的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湖南经济转型升级献计出力。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与会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同会见,并在推进会上致辞。

  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参加会见并在推进会上讲话。省领导易炼红、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张剑飞参加会见或出席推进会。

  会见中,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军工大省,湖南近年来军工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湖南将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立足“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推动军工企业融入地方经济圈、地方企业融入军工产业链,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的军地合作,更好地促进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许达哲在致辞中说,湖南正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区,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希望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与湖南一道,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中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张克俭说,国防科工局将把湖南作为国防科技工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省份,进一步强化军工核心能力,带动一批专业化的民参军企业;进一步凝聚军工单位、企业的优势核心力量,大力推进军工科技转化;坚持产业集聚发展,集中打造建设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园区;积极推动军工实验设施、大型科研仪器和设备平台向社会开放。

  推进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我省与各参会单位共签约35个,总投资达211亿元。

  项目分析

  4个协议为省政府与央企签约

  记者从13日的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上了解到,签约的35个协议涉及47家单位。

  从签约对象来看,有4个协议为省政府与央企集团签约,具体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9个协议为省内相关市州、企业与工信部属高校签约;其他22个协议为省内相关单位与军贸公司、军工集团下属单位签约。从协议类型来看,有产业类项目21个,涉及投资195.3亿元;科研创新类项目7个,涉及投资1亿元;军民融合“走出去”项目6个,涉及投资14.7亿元;金融合作项目1个,国家开发银行为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供1000亿元的授信。从区域分布来看,省政府及省直单位8个,长沙地区11个,株洲地区11个,湘潭地区3个,岳阳地区1个,邵阳地区1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