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湖南钢市价格继续小幅下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4 15: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商务厅今天通报,2017年第24周(6月7日-6月13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其中建筑钢材、中厚板、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均有不同程度跌幅;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涨跌不一。

  建筑钢材: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

  截至6月13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366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377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下跌60元和4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5.91万吨,环比较上周增加0.21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8.7万吨和7.21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增加0.2万吨和0.01万吨。

  目前涟钢、湘钢、萍钢、冷钢等主流钢厂到货基本正常,商家多以出货为主,一二线钢厂资源和三线钢厂资源出厂价格差价约50-60元/吨。当前建筑钢材盈利明显高于其他品种,近期钢厂多削减其他品种产量,对建筑钢材基本是满负荷生产,市场供应增加,部分商家对后市比较谨慎,观望态度明显。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以小幅调整为主。

  冷热卷板:本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涨跌不一

  截至6月13日,1.0mm冷板均价3840元,3mm热板均价345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下跌10元和上涨7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3.8万吨,冷轧卷板约1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增加0.3万吨和0.15万吨。部分冷轧板卷大户商家库存量约2000吨左右,近日来日均出货量不足百吨。

  随着传统意义上的需求淡季结束,后期仍将有钢厂的生产线陆续安排检修,后期市场库存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不大。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呈现稳中小幅上涨的态势。

  中厚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

  截至6月13日,6mm中板均价3620元,20mm中板均价332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3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2万吨,环比与上周持平。近期市场湘钢中厚板到货较为正常,6月份计划往长沙发货2万多吨,市场中厚板资源供应较为充足,常用规格资源基本齐全。市场中厚板大户商家库存量约5000吨左右,日均出货量约400吨左右。

  当前中厚板成交总体一般,下游终端以按需采购为主,部分钢厂建筑钢材产线满负荷生产,中厚板产线处于检修停产状态,商家总体库存压力不大。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以小幅调整为主。

  型材市场: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下跌

  截至6月13日,18#工字钢均价3800元,12#槽钢均价3850元,环比较上周下跌20元。受钢坯、建筑钢材价格继续下跌影响,市场大中型材出货不畅,加之近期唐山地区钢厂也在下调型材出厂价格,商家售价小幅下跌。跌价后,市场出货表现一般,部分商家在实际出货中仍有小幅议价空间。

  目前市场上大中型材资源多以唐山等地资源为主,常用规格基本齐全,工字钢以包钢资源居多。预计下周型材市场价格将以稳为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