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武冈机场6月28日正式通航 将首飞北京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戴科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4 17: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邵阳武冈机场于6月28日正式通航。

邵阳武冈机场将于6月28日正式通航,首期开通两条航线。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戴科)作为湖南省第七个通航的民用机场,即将通航的武冈机场将一天一个航班,首期开通两条航线,可到达北京、重庆(或贵阳)等地。6月14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邵阳武冈机场将于6月28日正式通航。

  此次发布会由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会议,中共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机场管理部部长米绪统,邵阳武冈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指挥长王长忠出席。

  首期开通2条航线,可到达北京、重庆等地

  蔡典维介绍,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民航“十二五”规划新建机场项目,定位为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远期向干线机场发展。邵阳武冈机场于2010年5月启动选址,2011年4月纳入国家民航局“十二五”新建机场规划,到2016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7年6月通航。

  邵阳武冈机场位于湖南省邵阳武冈市区正北方向,距离邵阳市区100公里、武冈市区约9公里,距世界自然遗产崀山30公里,距湖南唯一一个国家公园——湖南南山国家公园50公里。地理位置处于湖南省西南部区域中心、可辐射周边衡阳、怀化、永州、桂林等地,人口2500多万,是湘西南乃至中国西南黄金旅游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2017年6月,首期将开通2条航线:一是北京—郑州—邵阳的航线,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机型为波音737、空客320系列,二是重庆(或贵阳)—张家界—邵阳—长沙的航线,由华厦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机型为crj900。上述航线每天一班次。

  7—8月,将逐步开通上海--邵阳--昆明,深圳--邵阳--西安,广州--邵阳--成都,海口--邵阳--长沙等中心城市航班。

  邵阳已初步形成“水陆空”立体化交通网络

  邵阳武冈机场项目总投资概算9.68亿元,占地133.9公顷,目前跑道2600米、4个机位。2020年前设计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起降3247架次。远期目标到2040年,规划为4D,总用地225公顷,旅客吞吐量190万人次。

  邵阳武冈机场是湖南省第七个通航的民用机场,也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的重点项目、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建城通航,对于统筹推进武陵山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湖南省航空布局、推进湖南省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填补了邵阳民用航空的空白,使得邵阳初步形成了水陆空立体化的交通网络。这对于邵阳融入更大发展格局、推进脱贫攻坚、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区域辐射力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邵阳交通区位条件的不断改善,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绩效考核连续获得湖南省中西部地区第一名,随着武冈机场的通航,将进一步拉近邵阳与外界的距离。

  “十三五”末湖南民用机场将达到11个

  邵阳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世界自然遗产崀山、全国69福地武冈云山、城步南山国家公园等知名景点,目前正在向全域旅游迈进,蔡典维表示,邵阳青山绿水、风景如画,其中崀山已成为湖南省的一张名片,但过去因为交通不便,游客量始终处在一种常态化的发展阶段,无法进一步加强。而武冈机场的建成,将会带动更多的游客,利用便利的交通,促进邵阳旅游业的发展,也加强其他景区的建设和推广。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机场管理部部长米绪统表示,邵阳机场的建成可谓是“七年磨一剑”,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并在前期和建设过程中全程参与了机场的评审和验收工作,同时还委派了15人的管理团队,全程参与武冈机场的建设和管理,同时,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与邵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托管协议和航线维修服务协议,武冈机场通航之后,机场管理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人员的资质培训,机场的安全运行管理等业务方面,给予武冈机场全方位的支持,争取将武冈机场真正打造成“湖南最美的机场”。

  米绪统介绍,按照民用航空“十三五”的发展规划,目前岳阳、郴州、湘西等地都已经获得了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联合批复,正在推进机场的建设工作,娄底新化机场也正在准备前期的相关工作,到“十三五”末,湖南的民用机场将达到11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