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献血者日”怀化市民积极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杨伶霞 编辑:王津 2017-06-14 15: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前来踊跃献血的怀化市民。

王任武、王恒父子一块儿来献血。

张建红自2008年汶川地震献血后每年都坚持献血。

  红网怀化站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杨伶霞)今天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怀化市中心血站在怀化通程商业广场前坪开展了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爱心市民前来参与。这中间有普通市民、退休职工、刚成年的学生,有朋友邀约一起来的,也有自己闻讯而来的,甚至,还有父子一起来的。

  活动还没开始,咨询台前就站满了献血者。市民李菊莲,今年55岁,李阿姨听说今天通程这边有献血活动,一大早就赶过来了,采访之时李阿姨正在填献血资料,她说自己大概从2008年开始,就坚持每年两次献血。“年纪大了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做更多的事,但是献血这个事自己能尽一份力还是很开心。”

  今年53岁的中铁职工刘辛生从2001年开始献血一直坚持到现在。他说自己的献血之路始于一次朋友的邀请,一开始是朋友拉着去的,后来了解到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对自己身体有好处,特别是一次给单位同事的孩子献过血之后让他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对他人来说可能就是一次生命的挽回。自那以后,每年两次的献血活动他都准时参加。采访中刘先生还介绍说自己闺女18岁生日那天,自己送给她的一份特别的礼物就是“和爸爸一块献血去”,“成人礼那天尽自己的一点小力做份公益事业,这很有意义。”

  “上阵父子兵”,王任武、王恒父子俩今天一起来献血,据王恒介绍,父亲献血已经坚持十多年了,自己受其影响,也积极加入这项活动中来,“之前在长沙工作就在长沙献,现在回怀化父子俩还可以结伴一起,很有意义。”

  张建红,怀铁公安处怀化车站派出所职工,自2008年汶川地震献血后每年都坚持献血。虽然今天上班,但还是请了假来,“献血日嘛,趁自己身体可以,想多做点有意义的事。”

  怀化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勇介绍,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鼓励广大青年投身于献血公益,是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目标,正如本次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你能做什么?”一样,希望青年朋友们能重视起来,“你们能做的很多,你的一次献血或许就是某次紧急情况伤员的救命物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