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带队考察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7-06-14 15: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6月13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带队来到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考察示范区民居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情况。副区长周亮亮以及区农林局、区水务局、区发改局、区建设局、区城建投、姜畲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示范区内的青花路是一条乡间小道,全长约1600米,路幅宽3米,末端连接花园河。此次示范区基础设施改造将扩宽路面至6米,对沿线90余栋民居进行房屋立面美化、亮化,并在花园河上新建一座长40米、宽10米的桥梁,打通花园河与示范区的连片通道。“要从观光农业上着手,将基础设施建设考虑进观光设施建设中,避免重复建设。”何锋实地察看了道路、沿线房屋等情况后要求,示范区道路建设要立足长远,与示范区整体打造相结合,一步步实施,形成路网与环线。

  梅花公园建设项目将以片区内原有的水面及关圣庙等文物古迹为依托,新建一个集体育、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大型乡村公园。目前,示范区正启动片区内原有的两家生猪养殖场的搬迁、腾退工作。何锋对选址处优越的人文自然环境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加快生猪养殖场的腾退、搬迁工作,加强水体的保护与治理工作。当天,何锋一行还先后考察了美丽乡村示范片民居改造工程、花园河两侧道路拓宽项目、超级稻中试基地、棋盘稻菜美丽农庄项目、示范区进出入口景观建设项目等。

  实地考察结束后,何锋详细听取了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今年实施的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园区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何锋指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能够改善园区环境,有力推动园区发展、建设,要量体裁衣,契合项目验收标准,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建设,规范资金使用程序,确保工程质量。

  “要打基础、利长远,调整过去的思路,提升示范区整体形象。”对下阶段工作,何锋强调,示范区进出入口的打造要吸人眼球;道路建设必须着眼于整个示范区,辐射周边,定位规范,通盘考虑,在原有规划、设计上重新进行适当调整,加大破败、空心房屋拆除力度;民居改造原则上以主要道路、主要节点为侧重,做好居民群众思想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使他们参与其中;“项目三分在建、七分在管。”园区目前已初具规模、形象、影响和效益,要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对当地群众的管理与教育,强化其主人翁意识。何锋还对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