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精心打造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建成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4 17: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建成 湘西州报道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 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 蝼蚁一穴虽小,却能溃崩千里堤坝;伸手一次不多,亦能葬送锦绣前程。”近日,在国家3A级景区泸溪白沙沅江风光带,几位晨练的老人边走边念着屹立在路边的廉政警句,并不时发表评论。

  白沙沅江风光带一个个昭示廉洁从政理念的小展板、宣传栏格外引人注目,置身其中,让人感到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其实,这是泸溪县通过充分挖掘、整理和提炼县域内的廉洁文化资源,打造的“廉洁文化阵地”之一。

  “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就是要为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防范廉政风险,使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干成事、不出事。”泸溪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泸溪县纪委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要求,在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过程中,坚持“搭建有效平台、逐步拓展领域、巩固已有成果、开掘新的内容”的工作思路,以廉洁文化“六进”为着力点,构建党员干部廉洁风险防范机制。

  为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及震慑力,泸溪县积极探索党风廉洁教育形式多元化。县城白沙打造了廉洁文化“一条街”;县国税局建设了示范性的“廉洁文化长廊”,带动机关廉洁文化蓬勃发展;县明德小学建起廉洁漫画文化墙;洗溪镇通过征集廉洁山歌进行廉洁文化宣传;兴隆场镇在改编本地阳戏的基础上让廉戏唱响乡村;潭溪镇创建廉洁书屋让廉洁文化传遍土家苗寨。

  同时,利用现代传媒手段,泸溪县纪委开通了“泸溪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平台,实行定期推送。一方面,对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及时曝光,深入剖析,教育身边人,形成执纪震慑;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党员干部中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及其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淡泊名利,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典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除此之外,泸溪县纪委积极开展 “纪在身边”主题教育活动,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针对性,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着力整顿党员干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