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警方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出战果 拘留211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吴林芳 编辑:王津 2017-06-14 15: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常德站6月14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吴林芳)今年2月27日和3月27日,常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和集中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行动。截至6月9日,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6月14日上午,常德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截至6月9日,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共立破刑事案件61起,刑事拘留74人,立行政案件83起,行政拘留92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56起,成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54起,确保了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打造了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良好的施工环境;在集中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行动中,全市共侦破农村涉恶势力团伙案件17起,刑事拘留45人,查处涉及打击报复村干部、破坏基层选举案件6起,行政处罚9人,有力打击了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全市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秩序。

  在两项行动中,市公安局实行领导对接责任制,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区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全市百大项目一对一定责联点对接。同时,实行专班推进制,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制订了行动方案和考评办法,实行挂图作业,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局模式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建好了一个完整的领导指挥体系。另外,还实行民警进驻制,基层所队在重大项目工地建成了标准的治安执勤室,明确了责任民警,设立了执勤民警公示牌,定岗定责,形成了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解决上热下冷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完善重点区域勤务工作机制,减少死角和盲区;进一步完善快速调处机制,及时发现苗头问题,做到快速出警,迅速化解矛盾;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治安环境问题书面报告制,对各类影响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环境的治安问题实行分类报告处理和责任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