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带队督查张家界永定区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2017-06-14 15: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沙堤大道零号桥施工现场,祝云武实地查看该地段河流水文情况。

会议现场。

  红网永定区分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近日连续下雨,6月13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来到沙堤大道零号桥施工现场、仙人溪水库,督查永定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好防汛责任,全方位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学军参加督查。

  在沙堤大道零号桥施工现场,祝云武实地查看该地段河流水文情况。因施工需要,零号桥目前已形成堰塞河道,堆土堵塞河道,阻碍水流正常通行,暴雨天气极易造成洪涝地质灾害。祝云武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清除堰塞淤积物,恢复河道行洪能力,确保周边居民安全。

  在仙人溪水库,祝云武详细了解了水库当前蓄水供水、溢洪道清理以及防汛值班值守情况,听取水库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他要求,水库管理人员要加强巡查,增派力量,做好日常维护,确保安全度汛。

  永定区境内共有大小水利工程5000余处,上型水库88座,大小山塘2500余口,小水电站36座。今年流域性洪水出现机率较大,防汛形势严重。为确保安全度汛,目前,永定区认真组织了汛前安全检查,完善了各类防汛抗灾预案、方案,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成立了抗洪抢险队伍、储备抢险物资,广泛开展了防汛抗旱知识培训演练、宣传,防汛工作部署和落实正有序推进。

  祝云武对永定区防汛准备工作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切实提高防汛备讯的思想认识,不麻痹大意,随时做好迎大汛准备。就下一步防汛工作,祝云武要求,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大对在建工程、涉水工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以及景区景点的隐患排查,做好防汛准备,加强对水情、雨情的监测和气象预报,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率;要严格落实值班巡查责任,对水库、山塘等防汛重点地段强化监管巡查力度,确保及时上报汛情;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制定预案,落实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防汛物资到位,监测预警设备正常运转。同时,还要加强督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 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