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32件 问责46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唐韵 2017-06-14 16: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6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6月14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苏仙区进一步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投诉件25件,发现问题线索120条,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立案32件,问责46人,退还群众资金3.56万元。

  苏仙区高度重视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及时出台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为专项治理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提供制度支撑。建立集中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包括组织、宣传、信访、发改、财政、审计等相关职能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高位推动、示范带动下,全区13个镇(街道)及有关成员单位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为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坚持把宣传作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马前卒”,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进来。借助苏仙廉政网、苏仙手机报、苏仙风纪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内容、对象等有关信息,并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动态宣传。各镇、街道也充分利用辖区特色宣传资源,在扩大宣传覆盖面上“下功夫”,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等信息,把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和问题逐条列出,便于群众参与监督时“有的放矢”,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便捷性。

  开展了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区纪委对2016年以来全区的农村信访举报存量进行“清零”式集中办理,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结合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对全区村(居)开展财务的大清查大审计大复审活动,有效推进了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