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主持召开2017年第20次新化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张子为 编辑:唐韵 2017-06-14 16: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红网新化县分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 实习记者 张子为)6月13日下午,湖南省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召开2017年第20次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工商联工作,工会工作,共青团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县脱贫攻坚大督查等事项。县领导左志锋、周海强、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曾小坤、曾令斌、刘迟辉、李力、李笃成、杨正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迟辉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汇报。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新化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指出了全面小康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设想和思路。朱前明指出,在充分肯定2016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大家要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针对提出的新问题,要落实具体措施,避免出现“只见打雷不见刮风下雨”的情况。

  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要求,既要表扬一批真正做到“两学一做”和有责任心的党员干部,又要通报批评一批未认真积极落实的同志,要先部署工作,下发相关重要文件,最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来评选出有责任心的干部,避免因为前期工作准备不足而出现评估不正确的现象。同时,评选不再局限于干部,可以一方面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去评选,另一方面可以分层次多人群的去评选,比如机关单位的普通员工。

  在听取了工商联工作汇报后,朱前明充分肯定了其2016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继续按照保持“五好”工作标准,发挥自身作用,要针对加强新化异地商会建设支持新商发展,可以分层次分批次走访,慰问商会,发挥凝聚人心的作用,从而对新化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就全县工会工作,朱前明要求,要继续学习培养、宣传工匠精神,进一步完善、清晰今年的工作思路;要明确新建工人文化宫的规划方案,明确规模、补贴和预算,原则上同意新建工人文化宫。就困难职工家庭“一户培养一名产业工人”脱贫解困工作,朱前明要求做好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的文章,同时争取上级支持。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党和民族的未来。”在听取了共青团工作汇报后,朱前明指出了青年的重要性,并要求团委要高度重视青年的人格品格和素养培养,要高度统一思想,全力培养青年干部,统筹考虑自身单位干部和青年干部,要多给青年干部让路。在共青团换届的时候要保持领导干部班子的廉洁化,青年化,平衡共青团内部结构,加大培养年轻干部的力度。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要求不能简单地识别贫困户,不能机械地按文件处理,应慎重对待,进行精准识别扶贫。针对扶贫搬迁工作落后的乡镇要查清原因,该追责的要追责,要抓紧时间,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