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创建生态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郭惠斌 编辑:唐韵 2017-06-14 17: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放流现场。

  红网炎陵县分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郭惠斌)6月13日上午,湖南炎陵县在炎帝陵景区开展“养护渔业资源,创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在放流活动现场,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和炎帝陵管理局工作人员将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各类鱼种、鱼苗投放到斜濑水不同河段中,并在放流区域安放“禁渔警示牌”,加大对禁渔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鱼种、鱼苗30万尾,通过放流可以进一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恢复和提升炎帝陵景区水体生态景观功能。

  今年以来,炎陵县已在斜濑水、河漠水、沔水三大水系增殖放流鱼苗300多万尾,极大地丰富了水生生物的多样性。

  县畜牧兽医水产局负责人表示,养护渔业资源是炎陵县创建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之一,每年4月1日至6月30日是禁渔期,炎帝陵景区等特定区域常年禁渔,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渔业法规,保护渔业资源。同时,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将加大打击电鱼、毒鱼等非法捕捞力度,实行禁渔与放流、保护和增殖有机结合,确保炎陵县渔业资源保护取得明显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