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青年代表团来湘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卢娜娜 廖洁 编辑:刘威成 2017-06-14 22: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主任为团长的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于6月10日至14日来湘访问。

印度青年体验中国“抖空竹”。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通讯员 卢娜娜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应全国青联邀请,以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主任为团长的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于6月10日至14日来湘访问。代表团此次访华,旨在落实中印两国领导人倡议和中印《联合声明》精神,巩固青年事务和体育部互访机制,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间的交流、理解和友谊。

  为促进印方青年对湖南经济、科技发展情况的了解,感受湖湘文化魅力,湖南省青联结合湖南特色,根据代表团成员构成在科技创新、青年创业、湖湘文化艺术等领域为其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参观、访问、体验活动。

  科技创新领域,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长沙中电软件园、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湖南基石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团参观了高新科技产品展区,了解科技创新领域发展模式,并现场观看了无人机的操作及使用。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北汽株洲分公司等代表性产业集团,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了解企业生产制造先进理念及新兴技术;同时代表团也参观了株洲城市规划馆,了解湖南城市化水平及城建规划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青年创新创业领域,代表团参观了具有国际化视野且根植长沙本土的青年垂直社区—P8星球,以青年思想之花火点亮青春梦想,体验各类新颖青年创意产品,印度的青年们在现场的参观中时时感到惊叹。大家还参观了青年创业代表企业——湖南御家汇科技有限公司,感受湖南青年创业的迅猛发展态势。

  湖湘艺术文化领域,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既蕴含深厚历史底蕴又融合现代高科技展示技术的长沙博物馆。在馆内,印度青年们在英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中,细致深入地了解了长沙的古代史及近代史,并在现场体验了湖南轩辕文物保护公司特意为本次代表团植入的活动——高科技手段在文物保护、修复、演示等领域的运用。众人还观看了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准备的各式节目,其中包括花鼓戏经典选段——《刘海砍樵》、杂技表演及二胡演奏等精彩节目,现场精湛美妙的演出赢得青年们一次次的大声喝彩。在之后的上台体验环节,抖空竹、二胡等民族杂技、乐器表演等引起了代表团成员极大兴趣,青年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体验。在岳麓书院、橘子洲等湖南著名历史景点,听取湖湘文化讲座,感受千年湖湘文化的日久弥新,在与讲师交流过程中,印度青年们也表达了希望能够来湘学习湖湘文化的意愿。

  本次代表团成员多数为印度青年大学生,在湘参观期间与湖南各行业领域青年积极沟通,认真了解湖南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对湖南高科技产业、文创产品、艺术表演等多方领域表现出强烈兴趣,并在交流过程中多次表达了来湘交流、学习、就业的强烈意愿。为期四天的行程不仅丰富了印度青年的见闻见识,使其形成了深刻的湖南印象,还为双方青年的交流提供了更为美好的愿景和多元的沟通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