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业务员以催收债款名义盗车 “完美”计划梦碎成都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易霞 编辑:唐韵 2017-06-15 08: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6月15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易霞)今年2月,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发生一起汽车盗劫案,盗得奔驰汽车一台,车内的近8万余元现金也被一并盗走。当地警方通过3个月、近8千公里全力追踪,于5月初将所有嫌疑人抓获归案。6月14日上午,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区分局向媒体公布了这一案情。

  今年2月,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镇居民谢某报警,称停放在君山挂口阳光逸城小区内的一台奔驰小车被盗,连同车辆一起被盗的还有八万余元现金。小车是自己去年在江苏昆山以20万元购买的二手车,因车辆办理了抵押登记,暂时不能过户。

  接警后,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区分局刑侦大队介入侦查。专案组随后历时三个月,辗转湖南,湖北,四川,北京,江苏等省市,行径路程七、八千公里,全力侦破此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经过询问和调查,四川成都区锦兴汽车外包服务有限公司与北京奔驰汽车金融公司有合作关系,被盗车辆原车主张某某曾在北京奔驰金融公司办理过车辆抵押贷款,张某某目前还欠十多万元贷款没有还贷。北京奔驰金融公司曾授权成都锦兴公司催收债务,但锦兴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并没有安排公司业务员催收过该笔债务,对被盗车辆开回成都并不知情,侦查人员依法传讯有作案嫌疑的业务员赖某。专案组派出另一组侦查人员赴北京调查取证,北京奔驰金融公司催收诉讼部律师反映对此事并不知情。

  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赖某交代了伙同张某某、董某、唐某某三人盗窃奔驰车辆的犯罪事实:2017年2月19日,赖某伙同唐某某到岳阳君山在阳光逸城找到奔驰车,两人想到该车有抵押贷款未还清,奔驰金融公司对成都锦兴公司有催收债务的授权委托,如果把该车搞回成都后车主可能不会报案,报案公安机关会认为是有经济纠纷的车辆而不予立案。如果公安机关立案后找上门,他们也可以拿锦兴公司以前的授权委托书为借口,称是以公司名义去收车的,隧两人产生盗窃该车辆回成都卖掉私分车款的想法。2月28日凌晨3时许,三人用配制的钥匙将车门打开将车辆盗走。

  2017年5月3日,董某被抓获归案,对其伙同赖某某、唐某某、张某某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