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于佳丽 2017-06-15 08: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现场。

  红网郴州站6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唐哲宁)6月14日,《郴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在湖南郴州举行,会议听取了市法制办、市房产局相关人员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广州市房地产学会理事和专家组成员、广州物业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周为吉教授等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条例名称、适用范围、章节布局、管理主体、村民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和法律责任、如何明确城中村的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对于立法目的,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青松介绍道,目前整个上位法中尚未有专门的法律、法规对房屋安全管理进行规范。郴州市房屋安全管理存在部门职责交叉、权责不清、协调不顺等情况,房屋安全隐患较多。因此,需进一步明确管理部门的管理职责及房屋安全责任人的责任。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郴州实际,对房屋的安全使用、房屋安全鉴定、危险房屋治理、农村自建房的管理,房屋安全的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确保房屋的居住安全和使用安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对《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二次审议。二审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认真研究、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并将邀请省人大环资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条例(草案)》的修改进行指导,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相关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