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召开专题研讨会 全面加强学员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廖祎然 编辑:马丽红 2017-06-15 13: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学员管理”专题研讨会在省委党校举行。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 廖祎然)6月13日,湖南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学员管理”专题研讨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严华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员管理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学员管理水平,推动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将从严治党要求与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学员管理,以“严”为标准,以“治”为重点,以“实”促成效。学员严的意识增强,遵规守纪自觉性不断提高,同时也带动校院教学质量、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严华指出,学员管理是党校行政学院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员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党校行政学院是作风建设的重要窗口,坚持从严抓好学风建设是从严治党、从严教育干部的重要内容,是干部教育培训有力有效的重要保证。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主抓手,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规范和引导作用,给参训学员定规矩、明要求,提高学员管理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自我管理,激发参训学员严格管理的内生动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服务学员的能力水平。

  “严不是从重,也不是越严越好,更不能为严而严,从严管理只是手段,要服从和服务于培养目标,有利于加强学员的党性意识和素质能力。”省委党校、湖南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丹在主题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从严管理,实现从严治党和从严治学的有机结合,要把握工作规律,提升学员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巡视员伍晓华作了题为“把党性教育贯穿于全面加强学员管理的全过程”的辅导报告,强调党性教育在党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引用实际工作中卓有成效的活动,为参会领导干部作了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治教治学经验报告。

  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学员部主任曹海燕介绍了全面加强学员管理的经验做法,长沙、衡阳、岳阳、郴州、怀化、娄底等6个市州党校行政学院作经验交流分享。各市州党校行政学院、省直机关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工委党校分管学员工作的校院领导、学员管理处长或负责人、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