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瘾君子”出租房建“温室”种大麻供吸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2017-06-15 13: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瘾君子种植的大麻。

瘾君子和他种植的大麻。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黄振)6月11日,耒阳市公安局蔡子池派出所破获该市首宗非法种植大麻原植物案件,抓获嫌疑人梁某等6人,缴获毒品冰毒39.44克、麻古2.2克、大麻原植物31株。

  今年6月11日19时许,蔡子池派出所民警在德泰隆路领秀家园门口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遂将其带至派出所执法办案区进一步盘查。经询问,该男子梁某有吸毒前科,梁某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提供线索称其女朋友伍某可能参与吸贩毒。

  当晚22时许,办案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嫌疑人伍某、梁某从出现在民警视线中,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两人抓获,并当场从梁某从身上缴获毒品冰毒39.44克、麻古2.2克。随后,民警到嫌疑人梁某从租住的房屋依法进行检查,其卧室一处用蓝布围起来的帐篷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帐篷里密密麻麻摆放着14盆31株“绿色植物”,且里面卤素灯、温湿度计等设备物品一应俱全。民警经过进一步核实,这些“珍贵绿色植物”竟然是大麻原植物。12日晚,办案民警又顺藤摸瓜,抓获了吸毒人员文某、蒋某、何某三人。

  经查,嫌疑人梁某从2012年就开始吸食毒品,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瘾君子”,因吸食毒品多次被公安机关抓获,释放后的梁某不知悔改,通过网络购得大麻种子,铤而走险在屋内搭建了类似大棚的“温室”培育种植大麻,准备用于吸食。

  目前,嫌疑人梁某、梁某从已被强制隔离戒毒,嫌疑人文某、蒋某、何某已被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此案中查获的大麻植株即毒品型大麻植物,大麻烟含有的致癌性碳氢化合物比普通烟草多50%-70%,对呼吸器官的危害远大于烟草。长期吸食大麻,会出现精神依赖性,对大脑产生不可逆损伤。过量吸食大麻,会意识不清,同时伴发错觉、幻觉与思维障碍。部分吸食者会伴随恐惧、冲动和自杀等行为,后果更为严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