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唱响”校园禁毒大合唱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刘飞 编辑:于佳丽 2017-06-15 09: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场共同唱响禁毒活动主题曲《我想》。

比赛活动现场。

  红网湘潭站6月15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刘飞)为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学生和干部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根据湖南省禁毒委“湖南禁毒之声第一季——唱享健康”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的总体安排,6月14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禁毒办、岳塘区文体局、岳塘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禁毒之声,唱响校园”合唱比赛。来自火炬学校、湘钢一校、湘钢二校、湘钢二中、湘潭湘纺中学、昭山易家湾中心学校的6支代表队参赛,近500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活动中,各队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文艺优势,通过对《我想》这首经典歌曲的完美诠释,将禁毒宣传融入到朗朗上口的歌曲之中,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全民禁毒意识。

  湘钢二中的学生徐子寒表示,学校经常开展这方面的教育,让学生了解的生命的可贵,毒品的危害,呼吁大家共同抵制毒品。

  岳塘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袁术芳介绍,将用一个月时间陆续在岳塘区24所中小学开展这一活动,覆盖到两万余受众学生。通过这次“禁毒之声唱响校园”的合唱比赛,使禁毒教育在青少年中提高禁毒知识的认识和禁毒的意识,特别是现在吸毒人员从低年龄化,青少年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所以禁毒教育、禁毒宣传要从小抓起,通过青少年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全民进行禁毒宣传和禁毒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