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教育局致信百万家长抵制无证办学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作者: 编辑:徐丹 2017-06-15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展自考助学、成考函授等办学业务的

  其他学校基本信息公示(24所)

长沙市开展自考助学、成考函授等办学业务的

  非学历教育高等学校基本信息公示(16所)

长沙市民办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公示(28所)

长沙市艺体高考培训学校信息公示(55所)

  当下正值各级各类学校学生选择升学就读和暑期培训学校的旺季,一些无证办学机构和个人盯住捞钱机会,开始蠢蠢欲动。作为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选择学校、避免上当受骗?6月9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印发致全体学生家长公开信》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市管学校向全市100余万学生家长印发《致全体家长的公开信》,提醒和劝导全体家长擦亮眼睛、理性选择民办学校,自觉抵制无证办学。

  长沙现有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注册的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幼儿园)1912所。近年来,该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开展规范社会办学专项治理工作,依法取缔或关停了一批非法办学机构。但是,目前长沙仍然存在很多无证办学机构。这些机构条件简陋、流动性大、隐蔽性强,且往往以教育咨询公司、托管和家教服务形式开展办学业务,牟取高额利益,严重扰乱了办学秩序,损害了家长利益,影响了教育形象。为了从根本上遏制无证办学,该市决定另辟蹊径,从教育内部入手,通过致家长公开信形式,告知家长选择民办学校的方式和途径,劝导家长自觉抵制无证办学,共同维护良好的办学秩序。

  市教育局同时针对重点领域,对全市范围内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学校、艺体高考培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进行了分类整理,在《湖南日报》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各区县(市)教育局也结合民办学校年度办学情况评估,将辖区内民办幼儿园、民办培训学校基本信息进行了发布,公开了咨询举报电话,以方便家长查询。《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市管学校着眼教育发展大局,增强工作责任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抓紧部署《公开信》发放工作,同时做好相关政策宣讲和签领记录,确保《公开信》在6月20日前100%发放到位。

  据悉,长沙还拟定了《关于建立清理整治无证办学长效机制的意见》,近期将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审定。

  长沙市教育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