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互联网+扶贫”模式助推江华贫困户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马昌飞 编辑:王津 2017-06-15 11: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县分站6月15日讯(通讯员 马昌飞)日前,中南大学及江华县电商办、县农业委在大圩镇长山村与村民进行“互联网+扶贫”对接帮扶,通过“中南大学互联网+精准扶贫项目推进会”为大圩镇长山村发放智能手机200部,共计20万元。今后,中南大学驻江华县扶贫工作队及江华县政府相关部门可通过手机发布特色农产品需求订单等信息,贫困户也用手机可直接发布农产品出售信息,让贫困户与帮扶单位、贫困户与市场之间联系更加紧密,打通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最后一公里”。同时,中南大学安排学生辅导团队协助贫困户使用互联网及网络销售,开展电商培训,创业培训。

  为进一步突出扶贫工作实效,中南大学扶贫队多次到大圩镇进行指导调研,通过建立农村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以“互联网+扶贫”的农村电商模式为帮扶工作主要抓手,以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普及为主要服务方向,以“学校主导、企业运营、公益为主、市场为辅”的运营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适应江华县域电子商务需求的相关公共服务工作。

  目前,中南大学扶贫队打造了手机电商平台——瑶都优品,指导当地农户开发农产品累计28种,直接带动就业67人,家庭创收总计70万元,农户以家庭农场、茶叶合作社、养殖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形式入驻电商平台,销售自己的农产品,培育了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当地贫困户脱贫摘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马昌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5/43250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