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永文督查扶贫工作:坚持科学施策 精准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罗平 编辑:马丽红 2017-06-15 13: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左1)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脱贫情况。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罗平)6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率联点扶贫督查组在株洲市茶陵县督查调研扶贫工作。

  督查调研期间,韩永文一行以暗访为主,直接到茶陵县马江镇塘富村、毛芫冲村村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多个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脱贫情况。每到一户,韩永文都要认真了解贫困户居住条件,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详细询问帮扶的有关情况。在查看了贫困户陈小洋的帮扶手册后,他说,扶贫手册要尽量详细登记有关的扶贫措施,扶贫措施要精准,登记也要精准。在查看了已经脱贫的李聪秀家的灶台和卧室后,他说,尽管有些贫困户通过救助达到了脱贫标准,住上了新房,但是房屋没有粉刷,没有电器,有的连简单装修都没有,就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没解决好。要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扶贫带来的生活品质的提升。

  实地调研后,韩永文与当地乡村干部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交流,听取了茶陵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韩永文说,脱贫攻坚是全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对问题和不足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要在精准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坚持科学施策,精准帮扶。要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应扶尽扶,切实防止脱贫又返贫。要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把扶贫扶志紧密结合起来,增强贫困户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要坚决防止“数字脱贫”“推断脱贫”,真正做到扶贫工作务实,扶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人民群众拥护,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