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头山世界稻作文明论坛9月开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王鑫 编辑:徐丹 2017-06-15 11: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王鑫)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城头山世界稻作文明论坛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9月21日至23日,城头山世界稻作文明论坛将在澧县举办;论坛主题为“世界稻作文明起源与发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将汇聚城头山说“源”论“稻”。

  为打响“城头山”品牌,让“城头山”走出湖南、走向世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常德市人民政府和《财经》杂志,联合主办此次城头山世界稻作文明论坛。

  城头山世界稻作文明论坛分专家说“源”和院士论“稻”两大板块。考古专家将对世界稻作文明起源和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遗进行研讨;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专家,将对稻作文明的进程与稻作产业前瞻进行论述。同时,主办方还将举行袁隆平院士千亩超级稻攻关示范基地展示、首届常德“米食节”、第二届海峡两岸稻田彩绘节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