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山冒雨走“亲戚” 科技扶贫精准摘“穷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徐丹 2017-06-15 12: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前排右二)一行冒雨走访炎陵县沔渡镇九都村贫困户

在贫困户家中座谈

了解贫困户家里的情况

  红网炎陵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吴公然)常言道:“富在深山有远亲。”可对于炎陵县沔渡镇九都村的贫困户曾宪福来说,穷在深山也有远亲。6月14日上午,去年底答应曾宪福来“走亲戚”的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冒雨来到他家进行走访慰问。

  看到这个结对帮扶自己脱贫的“亲戚”,在这种坏天气远道而来看望自己,曾宪福非常感动,一见面就唠起了家常。今年45岁的曾宪福是九都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近80岁的父亲一直有病在身,还有一个智障女儿,以前一家人一直借住在叔叔家,生活非常艰难,妻子在生下女儿后就跑了。去年,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支持下,他新建了房屋,又另外找了媳妇,生活越过越好。

  曾宪福父亲的病引起了童旭东的关注,他表示会邀请省城的医生组建个医疗小分队来村里帮老人们体检看病,坚决不能因为疾病让生活稍有起色的老乡再度返贫。他还邀请九都村贫困户在读小学、初中的孩子们放暑假时来长沙参观学习,开阔眼界,让教育斩断穷根。下午,童旭东一行又来到炎陵县船形乡新生村看望贫困户罗小军一家。

  6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科技厅37名结队帮扶责任人,来到该单位驻村帮扶点炎陵县沔渡镇九都村的52个贫困户进行走访,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开展2017年度“爱心助学”活动。

  湖南省科技厅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充足的优势,突出对九都村的科技精准脱贫攻坚。立足该村实际情况,引导省农科院与村茶叶合作社、省食用菌研究所与村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点对点帮扶”。截至目前,该村食用菌合作社已累计种植黑木耳近30亩,试种香菇获得初步成功,35亩高山乌龙茶叶基地完成配套喷灌设施建设。此外,还新建了120KW光伏发电站,可为村集体和贫困户每年带来收益近10多万元,收益期长达25年,为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