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战士水底托出留守儿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袁义生 刘广 编辑:徐丹 2017-06-15 13: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袁义生 刘广 湖南日报记者 徐德荣

  “恩人呐,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向远在广东打工的孩子爸妈交差啊!”6月14日上午9时,耒阳市灶市街街道办事处花石村六组64岁的伍春凤老人带着家属,在耒阳市民政局局长尹坤庚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武警8732部队感谢官兵的救命之恩。

  因为前一天,老人的孙子经历了一场惊险万分的生死大营救。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6月13日下午18时48分,一声凄厉的呼喊声在花石村偏僻的山林响起。

  当天下午,花石村六组的谢阳洋等3名10来岁的留守儿童躲过奶奶的看管,来到村子里一口水塘嬉戏、游泳。小孩子们为比游泳技能,向水塘中央游了过去。到达水塘中央时,突然,谢阳洋却意外扑腾起浪花,接着就下沉到了水面下。

  另2名小孩见状后,立即游回岸上跑到驻扎在水塘附近的驻耒武警8732部队营区呼救。危急时刻,该部正在值班的卫生队卫生员胡军华在向部队首长紧急报告后,立即带卫生员吕俊楠、驾驶员程凯前往施救。

  到达水塘后,只见水面平静,另外2名小孩在水塘边瑟瑟发抖。“小孩在哪沉的水?有几个人?”胡军华着急问道。在2名小孩的指引下,胡军华等3名武警官兵没有多想,跳入水塘游向了中央,并潜下水底紧急寻找。

  与此同时,武警8732部队部队长苏海洪、政委周元进带着冲锋舟等专用器材来到水塘边,10多名武警官兵纷纷下水进行搜救。时间一秒一秒过去……约30秒钟后,胡军华将落水的谢阳洋从水底托出了水面。

  众人把谢阳洋抱上了水塘岸边,经部队卫生员初步检查,谢阳洋已经没有呼吸心跳和生命体征。

  “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溺水儿童!”部队长苏海洪、政委周元进坚决地说道。随后,胡军华、吕俊楠对谢阳洋紧急进行心肺复苏,一遍又一遍,一下又一下……时间一秒一秒过去,官兵们一直没有放弃。

  5分钟紧急施救后,突然,谢阳洋“哇”的一声从口中吐出了一大口淤泥水。“好了!好了!……”现场一片欢呼。

  随后,部队官兵驾驶医疗抢救车,一路鸣笛,不得已连闯6个红灯,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谢阳洋送到了耒阳市人民医院。

  经紧急施救,6月13日晚19时40分,谢阳洋终于苏醒过来。这一刻,所有人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目前,谢阳洋正在医院住院留观,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