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苗木花卉种植3.5万亩,荣膺“全国绿化模范区”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蔡东赢 袁鹤立 编辑:徐丹 2017-06-15 13: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蔡东赢 袁鹤立)一湾清水绕村过,两岸碧绿群鸟飞。这是6月13日,记者在益阳市资阳区黄家湖国家湿地公园看到的美景。据介绍,该公园总面积3.4万亩,里面野生动植物得到了很好保护,目前已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白尾鹞等7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莼菜,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菱、乌苏里狐尾藻等4种。

  建好地处资水尾闾、南洞庭湖之滨的黄家湖国家湿地公园,是资阳区保护绿色生态的举措之一。该区大力推进绿色发展,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良好环境。目前,全区林业用地24.5万亩,是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国家级洞庭湖湿地生态保护区,也是我省两个省级环境质量优良县区之一。

  近年来,资阳区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为契机,先后投入约6亿元,用于林业生态和城市绿化建设。国土绿化实现林地面积、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5大指标增速位居益阳市第一。乔木林单位面积蓄积量全市最高,是全省平均的1.7倍。去年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区”称号。

  通过保护生态、发展绿色产业,资阳区为百姓致富开辟了新路。该区现有省级林业龙头企业9家,是全省县区平均数的2.8倍。苗木花卉产业是其传统优势产业, 近年来,该区通过引进资金与技术,苗木花卉产业实现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效益大幅提高。目前,全区苗木花卉种植面积3.5万亩,生产面积在100亩以上或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68家。苗木花卉从业人员1.2万余人,年人均收入达8.2万元。在苗木花卉产业带动下,该区以迎风桥镇、长春镇为主, 以319国道、益沅线为主轴向周边辐射,初步形成了大户贩销、物流配送等多业态产业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