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于佳丽 2017-06-15 14: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下午,湖南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观摩“民生立县”试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推进有关工作。

  长沙县领导杨莉、李建章、王益枝、胡维龙、沈光、赖坤明、王国良、陈晓成、谭浩然、杨溢、李开兴、喻志刚、黄梁、喻名团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观摩。

  安黄线是安沙镇北部横贯东西的县级交通要道,与东八路交会处车流、人流量大,2016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7起,且由于附近地势较低,常年成为建筑材料、生活垃圾的堆放场所,周边群众对此反映强烈。2016年11月,安沙镇启动该路口两侧整治,通过加宽道路、安装红绿灯、设置卫生间、提质整体绿化等,有效解决了该处长期“脏乱差”的状况,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曾超群对安黄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予以肯定。他说,推进“民生立县”,就是要多听民声,站在普通群众的角度看看大家需要什么,在做好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做几件让人民群众真正有获得感的实事。

  随后,曾超群一行还实地观摩了安沙镇谭坊村黄泥嘴文化广场、湘龙街道水渡河文体公园等项目。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汇报了“民生立县”试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去年10月,长沙县在金井镇、安沙镇、湘龙街道和水务局开展“民生立县”试点工作,共铺排10个试点项目,总投资约840万元,涵盖文体设施、水利设施、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试点项目的确定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充分征求民意,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仅用了三个月时间,所有试点项目便基本完成,赢得广泛好评。

  下一步,长沙县将制订出台《关于实施微建设·微民生为主题的“民生立县”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工作方案》,始终围绕“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发展主线,以民生改善为根本,以“群众点菜、政府买单”为核心,大力实施“民生立县”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第一县、第一极、第一城”。

  张作林指出,当前,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但在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等与民生相关的事业上仍存在一些短板。微民生项目是民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意义重大。各镇(街道)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铺排微民生项目,按程序规范使用好专项资金,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民生期盼。

  曾超群高度肯定了“民生立县”试点工作成效。他说,从目前来看,试点工作把县委的想法变成了工作实际,赢得了人民群众支持和认可。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后,要在全县范围内把“民生立县”三年行动计划推广开来,全力以赴往前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