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千把共享晴雨伞现身星沙城区 为民提供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2017-06-15 14: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连日来,雨水在长沙县的天气舞台上唱主角,突然而至的阵雨让不少没有随身携带雨伞的市民措手不及。6月13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长沙县城区的星沙大道沿线出现了一批彩色伞,其“共享”的性质为附近市民提供了便利。

  付费0.5元可用伞半小时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星沙大道广电大厦公交车站,只见一排彩色伞挂在栏杆上,伞面上印着二维码,写着“半小时0.5元”,部分伞上套着透明塑料包装,显然还未被使用。

  记者随机取下一把伞,伞把上有编号、密码锁,还印有二维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即跳转至一个“e伞”的下载页面。下载软件后,经过实名认证,缴纳19元押金并充值,就完成了注册。在网页上输入要使用雨伞的编码,软件就会立即回传雨伞的密码。在雨伞的机械锁上输入密码,按下伞柄开关,雨伞就应声打开。扫码注册前后过程不到5分钟。

  几分钟后,记者将伞收起,点击软件上的“立即还伞”,软件系统显示收费结束,共收取0.5元。

  “伞挺大的,而且颜色也好看。”市民李女士从附近商场购物出来,天空刚好下起了蒙蒙细雨,她随即借走了一把。“这阵子天气时晴时雨,有时候又不可能随时带把伞在身边,共享伞挺好的。”她说,如果买一把伞也要二三十元,这借一把伞用几个小时也经济实惠。

  将按人口10∶1比例继续投放

  记者获悉,星沙街头的共享伞由深圳市一伞高科技有限公司统一投放。该公司合作人、运营部总经理彭静浪告诉记者,6月12日晚,他们安排工作人员一次性在长沙市首批投放了3万把共享伞,其中在星沙城区投放了3千把。区主要投放在地铁口、公交车站、地下通道口等位置,星沙主要是投放在星沙大道沿线、城区公交车站等位置。

  “每把伞内有GPS定位功能,成本价在80元到90元,是一把晴雨天都可以用的伞,晴天具有防紫外线功能。”彭静浪说,无论是夏季大晴天还是平时的雨天,这把伞都可以供市民使用。“从公司后台数据得知,投放一日后约有百分之六十的伞已被打开。”彭静浪说。

  市民在首次使用后记住密码,如果将雨伞据为己有怎么办?彭静浪笑着告诉记者,欢迎市民将伞拿回家使用,因为拿回家里后,其他家庭成员也会拿出来用,能在家庭成员间共享也是件好事。

  “我们是想让共享伞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为市民提供真正的方便。”彭静浪说,他们在投放时暂未和政府部门沟通,但投放时会控制每个投放点的数量,“我们想按照人口10∶1的比例投放,今年预计将在全市投放70万把伞,星沙预计3万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