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用裸照敲诈勒索被判6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刘鸿伟 余颖 罗小红 编辑:徐丹 2017-06-15 14: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别真让我做点什么不好的事情。”

  这样一句话,让只有18岁的包小姐每天胆战心惊。

  今年1月,因急着用钱,她在微信上找到了皮某,将自己的裸照发给对方并交了2000元保证金后,又写了一张2万多元的借条,拍照发给了皮某。结果,不仅没收到借款,还被皮某拉黑。

  皮某曾表示,这事就这么算了。但包小姐没想到的是,这事没这么简单。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刘鸿伟 通讯员 余颖 罗小红 长沙报道

  近日,长沙雨花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涉嫌敲诈勒索案。这起案件的主人公,是以裸照和借条要求包小姐“还钱”的皮某。经法院审理判决,皮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获刑6个月。

  先拍裸照再付保证金

  今年1月17日,湘潭人皮某看到他两年前在网上发布的贷款信息下,有一条求助借款的新留言。随后,皮某添加了对方微信,这个人正是包小姐。

  包小姐提出想借款4000元,得知包小姐曾在外借过钱后,皮某以包小姐信用度不高为由,询问其是否能接受裸贷。

  “我要她发裸照或视频给我,我就给她贷款。刚开始她不同意,过了一会她又同意了,并称要借2万元。”根据皮某供述,包小姐按他的要求发了几张裸照到他微信上。此外,包小姐还将自己的住址、家人联系方式以及朋友的联系方式发给了皮某。

  皮某在供述中称,他见包小姐如此配合,又提出如果包小姐想借2万元,需先支付2000元保证金。“她开始有点不相信,怕我骗她,实际上那时候我确实是在骗她,也没想过要借钱给她。”

  为取得包小姐的信任,皮某一再强调,只要包小姐先付2000元保证金,一定会借给她2万元。

  想到自己的裸照已经发给对方,无奈之下,包小姐只好通过微信给皮某转了2000元保证金。收到钱后,皮某要包小姐写张借条,内容为“本人包某2017年1月20日借皮某26000元,保证2018年1月19日还清欠款”,并给了包小姐一个地址,要求她将借条寄到该地址,但包小姐并未答应。

  随后,皮某提出要包小姐将借条拍照发到他微信上,包小姐发了照片后,皮某在微信上将包小姐列入黑名单。

  微信无法联系上皮某,包小姐只好通过手机短信联系。皮某表示,包小姐并未按照他的流程进行,因此2000元不会退还,裸照也不会对外公布。

  因被骗2000元,包小姐去派出所报警。包小姐原以为,此事会像皮某所说“就这么算了”,但她没想到,她发给皮某的裸照和借条成了对方的工具。

  没借到钱反被要求还债

  2月27日,包小姐突然收到一张图片,打开看发现是她一个月前写下的借条。皮某在微信上说,借条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要求包小姐还钱。

  根据皮某供述,包小姐提出借钱时,他的目的就是用裸照作为威胁向包小姐要钱。2月27日,缺钱用的皮某想到了包小姐,便将包小姐从黑名单中移出,要包小姐偿还2万元“借款”,分期偿还每月还2200元,或者一次性还清2万元。

  “别真让我做点什么不好的事情。”听到皮某这句话,包小姐称她吓坏了,“我很怕他把我的裸照传到网上去,我把我家人信息都告诉皮某了,要是他把我的裸照发给家人,我也没法见人了。”

  于是,包小姐跟皮某提议,隔天在长沙当面将2万元交给皮某,皮某则需要将有关包小姐的信息和照片全部删除销毁。皮某答应后,包小姐联系了第一次报案的派出所民警。

  2017年2月28日中午,皮某来到约定地点等候,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警察。

  包小姐不知道的是,皮某已将她的裸照发给女友保存备份。皮某供述称,按他原本设想,如果包小姐将2万元给他,他会当着包小姐的面将一台手机里的照片删除,“但可能会用备份的照片再来找她要钱”。

  延伸

  多位同事曾接到催债电话

  6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包小姐的两位同事。小敏告诉记者,她和包小姐曾一起在长沙某房地产公司工作,两人住同一间宿舍,但并不熟悉。一起工作没多久后,包小姐就辞职离开了。

  “我和她不熟,她怎么会填我的名字?”得知包小姐将她的号码提供给皮某后,小敏显得很生气。她说,当时公司里有好几个人接到过催款电话,对方称要求包小姐还钱,但因当时接到电话的人不少,大家都以为是诈骗电话,就没有管。

  另一位同事小胡则表示并不清楚,“我早就辞职了,当时和她关系还不错,但是没听说过这件事,也没接到过催债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