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岁白血病女子想找妈妈》后续 :素未谋面的亲姐姐将来探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弈宇 曹伟 编辑:徐丹 2017-06-15 14: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湘雅三医院,谢紫云已经被转移到隔离病房,头发被 剪短了一半,其小姑在照顾她。图/记者 曹伟

  相关链接:24岁白血病女子想找妈妈

  近段时间,24岁白血病女孩谢紫云一直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在媒体的帮助下,她见到了多年未见的生母;在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她已收到善款26万多元。

  但横在这个女孩面前的,还有一道最大的难关:骨髓配型。

  一个好消息是,她还有个姐姐,比她大两岁,出生时就被送人抚养。近日,谢紫云的小姑已与其取得联系,她将到医院看望谢紫云。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实习生 张弈宇 长沙报道

  6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再次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看望谢紫云。由于前几天受到了感染,她已被转入隔离病房,预计配型工作至少要到一个多月以后才能进行。前几日受感染,已转入隔离病房

  6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发现谢紫云已经转入隔离病房,她的小姑谢秋香和弟弟谢伦友正在照顾她。

  谢秋香今年30多岁,原本在无锡工作,前几天,她辞掉工作,安排了家事后,赶到长沙专门照顾谢紫云。谢伦友今年21岁,此前在深圳打工,为了照顾谢紫云,他也辞工回了长沙。

  谢秋香说,前几天,谢紫云住在普通病房,受到了感染,出现了低烧现象,后被转入隔离病房。谢紫云的头发已被剪短了一半,她安静地坐在病床上。病床四周设有透明隔离帘,并配有空气清洁器。病床上摆着一些布娃娃和几本漫画书,“都是一些好心人寄来的,希望紫云看看这些娃娃和漫画书,心情会好些。”

  相比几天前,谢紫云的情绪好了很多,在与记者交流期间,脸上多次露出了笑容,还向记者分享了自己以前的生活。她说,自己一直是个很爱美的女孩,以前为了瘦一些,经常会节食。在长沙生活的两年时间里,她的朋友不多,一些朋友经常去酒吧玩,但她不喜欢那里的氛围,因此感到很“烦闷”,就会看看电影和小说。“以前最喜欢看一些恐怖电影和爱情小说。”

  14日中午,谢伦友到菜市场买了菜,在一个饭店里给谢紫云做好午饭后,送到了病房里。谢伦友说,他睡在医院走廊里,小姑谢秋香在附近一旅馆租了床位,晚上她会过去休息。

  另一个亲姐姐将到医院看望

  谢紫云的管床医生周天翊介绍,第一次化疗后,目前谢紫云的身体还处于白细胞抑制期,很容易受到感染。“后续治疗会考虑骨髓配型,但是谢紫云现在的身体状态还达不到配型要求,初步预计配型工作至少要到一个多月以后才能进行。”

  虽然目前达不到配型条件,但这件事一直压在大姐谢芳芳心中。之前,谢紫云的生母来看过谢紫云,但其已经49岁,而且对于配型有顾虑。弟弟谢伦友小时候就患有低钾症,现在每天还需要吃药来控制病情。

  谢芳芳告诉记者,她想到自己还有一个亲生妹妹,比谢紫云大两岁,出生时就被送人抚养。谢紫云的生母童新娥说,当时一直想生个儿子,因为计划生育的原因,所以就将二女儿送了出去。

  两天前,谢芳芳找到了这个妹妹肖云美(化名)的联系方式,由小姑谢秋香与她联系。“过段时间谢紫云进行骨髓配型,多一个人,就多一份成功的希望。”谢芳芳说。

  6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与肖云美通了电话。她说,目前自己在长沙上班,和老公育有一个5岁的孩子,生活很幸福。她也是两天前才知道,新闻上患病女孩谢紫云是自己的亲妹妹。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很犹豫,但当初(把我送出去)那个错误,并不是她造成的。”肖云美说,经过再三考虑,她决定近日到医院看望谢紫云。

  爱心汇聚

  已募集到26万多元善款

  经媒体报道后,谢紫云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许多人通过网上公布的捐款方式表达爱心,一些读者也给潇湘晨报打来电话,表示想捐款或愿意尝试配型。有一家企业给谢紫云捐了2万元现金,并为其请了一名护工。

  根据谢芳芳的统计,目前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多种途径的捐款共计26万多元。此前,医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初步估计骨髓移植单项费用达30万元。

  “很感谢这些好心人。”谢紫云说,等她病好了,想找一份好一点的工作,回报自己的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将我养大,现在又为我花光了积蓄,我想赶快好起来,挣钱回报他们。”

  提醒

  近日,有网友反映,一个粉丝1万多的新浪微博用户将微博名改成了“谢紫云1993”,头像也用的是谢紫云的照片,还发了几条微博配上谢紫云在病床上的图片。

  经谢紫云家人证实,她从未发过这些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